關於香港各界扶貧促進會

香港各界扶貧促進會

 

  打贏脫貧攻堅戰是是中央確定的2018年三大攻堅戰之一,是包括香港同胞在內全球華人的共同使命和心願。2018年「兩會」期間,港區部分全國政協委員聯名提交了《發揮香港各界人士在國家脫貧攻堅戰中作用》提案,得到全國政協與國務院扶貧辦的重視,並在香港中聯辦的支持下,於2018年6月正式成立了香港各界扶貧促進會,架構主要成員為全國政協常委、召集人兼監事長譚錦球,全國政協委員、會長蔡加讚,全國政協委員、主席蘇長榮,以及一眾抱有融入國家發展大局責任心的政協委員、人大代表及香港工商界著名人士。


   香港各界扶貧促進會2018年4月確定革命老區四川巴中市南江縣為首個主要扶貧點,幫扶南江縣完成總共45個村1.95萬人的脫貧任務,如期2019年脫貧「摘帽」。


  創會至今,香港各界扶貧促進會內地精準扶貧協議捐款超過1億港元,幫扶地區已增至5省6縣,包括四川南江縣與理塘縣、廣西壯族自治區、廣西大化縣、江西廣昌縣、貴州道真自治縣以及雲南麗江永勝縣,主要協助當地產業升級、改善教育及衛生條件。


  在投身內地精準扶貧攻堅戰的同時,香港各界扶貧促進會亦心繫本港基層弱勢社群,透過開展本地支援計劃,為香港社會繁榮穩定貢獻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