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錦球召集人、蔡加讚會長、蘇長榮主席等本會首長接待到訪的巴中市市長何平一行

: 本會動態
已建立 : 11-08-2018

11月8日,巴中市何平市長、劉凱副市長、王偉副秘書長一行到訪本會會所,並與本會領導舉行座談。本會召集人兼監事長譚錦球,會長蔡加讚,主席蘇長榮,副監事長陳紅天,執行會長馬浩文,秘書長黃華康,常務副會長徐莉、范榮彰、黃煥明、黃若紅、莊紫祥等架構成員參與了接待。

在座談會期間,本會播放了過去半年的工作總結的影片介紹。譚錦球召集人向巴中市領導簡介了本會的最新情况,指本會與巴中市簽署了三項扶貧項目,相信將有助加深日後的合作基礎,可爲南江的扶貧進展取得更豐碩的成果。

他強調,香港各界扶貧促進會未來定必繼往開來,秉承創會宗旨,不忘初心,繼續積極動員香港各界投身內地扶貧攻堅戰,使得首個扶貧點工作順利完成,以盡中華民族成員的社會歷史責任。

何平市長發言時表示,巴中代表團此行來香港是感恩之旅、探訪之旅、及合作之旅。

巴中南江縣是汶川地震後重災區,災後受到香港市民的熱心捐獻一大批捐獻,使南江縣可從巨大災難中走出來,經濟社會狀況呈現了新的面貌,今年更獲香港各界扶貧促進會給予了南江縣扶貧攻堅戰的大力支持,巴中市及南江縣來此表達感恩之情。

第二是探訪之旅,這次巴中政府也是過來看望新舊朋友,和大家共聚友誼,並將此發揚光大。第三是合作之旅,特別是針對巴中的經濟發展情況,前來香港讓大家更了解巴中,以引入外資、民營資本,尋找新的合作機會。

中聯辦協調部部長沈沖發言表示,扶貧是國家的重大戰略,通過扶貧將香港與巴中緊密連在一起。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及四川省委書記彭清華均對香港各界扶貧促進會支持南江縣的扶貧工作高度關心和重視,期望通過這次合作扶貧不僅可體現香港同胞關愛國家的一片心,也可體現巴中落實國家重大政策所起的積極示範作用

出席座談會的還有:中聯辦協調部處長王軍、副處長黃文龍,本會會長蔡加讚、主席蘇長榮、副監事長陳紅天,執行會長馬浩文,秘書長黃華康,常務副會長范榮彰、黃煥明、黃若紅、莊紫祥。

巴中市一行則有市投資促進委員會主任余新顏、市文化旅遊發展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李玉甫、市政府辦公室副主任陳立平、市投資促進委員會對外聯絡科科長張孝峰、市扶貧和移民工作局社扶科科長胡泊、南江縣扶貧和移民工作局局長何大宏、四川省諾水河旅遊實業有限公司總經理熊榮、及四川德健南江黃羊食品有限責任公司董事長汪其德。

本會並舉行晚宴歡迎巴中何平市長一行,蘇長榮主席致祝酒詞,期望本會與巴中政府可把南江縣的扶貧工作通力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