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洋提「4點希望」勉勵港人 本會多名首長為香港友好協進會訪京團成員

: 本會動態
已建立 : 12-16-2018

香港友好協進會成立29年,始終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為維護香港繁榮穩定作出積極貢獻。本月13日起,香港友好協進會一連兩日開展北京訪問行程,獲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接見。是次訪京團由中聯辦主任王志民擔任團長,副主任譚鐵牛擔任榮譽顧問,成員均是港區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及中華海外聯誼會理事。

本會多名成員也是訪京團成員之一,包括召集人兼監事長譚錦球,名譽主席霍震寰、王惠貞、林龍安、黃少康,副監事長鄧清河、陳紅天,執行會長馬浩文,秘書長黃華康,常務副會長莊紫祥。

訪京團13日在釣魚台大酒店獲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張曉明接見,雙方圍繞今年香港政治經濟社會最新發展情況進行深入交流。

1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在全國政協禮堂接見訪京團並進行了座談。汪洋指出,在國家改革開放進程中,香港的地位和作用會越來越重要。他提出了四點希望,勉勵大家要積極參與國家新時代改革開放偉大事業,全力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團結香港各界集中精力發展經濟、改善民生,同時要持之以恆關心、關愛青年一代的健康成長,為「一國兩制」事業培養接班人。

汪洋提「四點希望」:

  • 堅持愛國愛港優良傳統,全力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團結香港各界人士,集中精力發展經濟、改善民生
  • 積極參與新時代改革開放偉大事業,努力把香港打造成國家雙向開放的橋頭堡,為香港繁榮發展增添力量
  • 要關心關愛香港青年一代健康成長,為「一國兩制」事業培養接班人
  • 要發揮好平台作用,以廣泛凝聚共識增進認同的實際行動,匯聚起愛國愛港的強大合力

譚錦球召集人在座談會上介紹港扶會自4月籌組成立以來,在內地所開展的一系列卓有成效的扶貧工作,得到了國家相關部門高度重視,發改委、國務院扶貧辦與港澳辦高度肯定本會做出的成果,表示大力支持香港各界參與國家扶貧攻堅戰,期望本會成爲實踐服務國家大局的典範。

他表示,大家未來將積極探索國家所需、香港所長的扶貧新模式,為國家早日打贏脫貧攻堅戰、實現第一個一百年的奮鬥目標,貢獻香港人的力量。

霍震寰名譽主席表示,改革開放40年取得的偉大成就,讓全世界對中國刮目相看,未來我們更需要樹立文化自信,向世界傳播中國的文化內涵和軟實力。他將通過自己身為亞洲武術聯合會主席的便利,把武術更廣闊傳揚至五湖四海,讓世界各地人民增加對博大精深的中華文化的了解和認同。

林龍安名譽主席表示,國家將加大對外開放的力度,香港應發揮所長,配合國家向世界開放進口市場的政策,既貢獻國家,又發展香港。

鄧清河副監事長表示,港人絕不要浪費大好機遇,特別要在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中發揮好香港「超級聯繫人」的角色。

陳紅天副監事長表示,大灣區發展帶來很大的機遇,希望粵港澳三地可以整合資源。其中,內地的土地資源可為香港青年提供置業機會,而香港將為內地提供金融、法律等服務。

馬浩文執行會長表示,無論是港區代表和政協委員都需要幫助香港社會凝聚共識, 雖然社會很多問題大家會有不同聲音,但是也要找出最好的解決方法,以減少紛爭。他也指,香港是中國的一部分,身為香港人都應該要有意識維護國家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