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各界扶貧促進會新春送暖 蔡加讚夥義工隊上樓探訪基層派福袋

: 傳媒報道
已建立 : 01-30-2024

臨近農曆新年,香港各界扶貧促進會今日(30日)舉辦「新春送暖大行動」,關懷基層家庭及長者。香港各界扶貧促進會會長兼召集人、星島新聞集團主席蔡加讚聯同義工隊,在將軍澳一個公共屋邨派發新春福袋,多名長者到場領取;其後蔡加讚上樓探訪基層長者,慰問他們並送上福袋,在新年前溫馨送暖。

 

在派發首輪新春福袋後,蔡加讚聯同義工隊一行人上樓,再向多個基層長者住戶送上福袋,同時問候他們的身體和生活情況,了解需要,並拖着他們的手交流,祝福新年快樂、身體健康。有長者高興地表示感謝義工們關心他們,又大讚福袋「好墜手!」。等候升降機期間,蔡加讚也向該區區議員陳志豪了解區內情況。

 

香港各界扶貧促進會秘書長黃華康、常務副會長蔡榮星、副會長兼萬希泉創辦人沈慧林、將軍澳北區議員陳志豪、關愛大使藝人「波波」黃婧靈等亦有參與派發福袋活動。「波波」向《星島》分享說,她以往也有參加義工活動派米,但今次是第一次到屋邨探訪做義工,十分高興能看到很多長者都「好活潑、好精靈」;臨近新年,她希望透過今次義工活動,讓長者更加高興。她又指蔡加讚和其他義工,平時也有在這區進行義工活動,都與長者們很熟稔,相處得很好,她希望下次再做義工也能像他們與服務對像如此熟稔。

 

香港各界扶貧促進會在2018年成立,透過開展本地支援計劃,為香港社會繁榮穩定貢獻力量,繼而2021年成立香港各界扶弱基金會,推動一系列援助基層的公益活動,舉辦超過80場活動,包括探訪長者、向基層家庭提供支援,派發抗疫用品及福袋、舉辦多種不同課堂讓基層兒童學習、義剪和義教活動等等。

 

(內容整理自2024年1月30日《星島日報》 記者:何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