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會首長蔡加讚、王明凡、徐莉、范榮彰前往大埔基層家庭探訪捐款

: 本會動態
已建立 : 12-20-2018

今年,本會捐款並承辦香港義工聯盟「2018九大義工行動」——「新界偏遠基層扶貧」,捐出港幣20萬元,向40戶有需要貧困家庭伸出援手,包括提供醫藥費、租金補貼、生活補貼等。

繼上月23日,本會召集人譚錦球等首長前往新界西貢地區三戶家庭探訪長期病患者、獨居或雙老長者,20日上午,本會會長、香港義工聯盟常務副主席蔡加讚,本會副監事長、香港義工聯盟常務副主席王明凡,本會常務副會長徐莉、本會常務副會長、香港義工聯盟副主席范榮彰,在立法會議員陳克勤、西貢區區議員陳博智陪同下,前往新界大埔兩戶基層家庭探訪單親家庭及雙老長者,深入了解其生活狀況,再次為本港有需要家庭送上慰問金和聖誕福袋禮物。

此次探訪行動首先來到87歲周女士和93歲丈夫家中。周女士在接受蔡加讚代表致送慰問金及福袋時表示,自己早年因意外喪失大部分聽力,93歲的丈夫則身體欠安,經常入住醫院,兩人難以負擔高昂醫藥費。兒子雖然與自己同住,但一人收入難以撐起三人家庭。周女士其後更一度哽咽,她表示,看見兒子為了自己如此奔波勞碌,心裡難過至極。

隨後,本會一行人來到33歲的鄢女士家中。鄢女士是單親母親,獨自養育子女,難以兼顧工作。雖然目前正輪候公屋,但現時租住的單位租金高昂,生活壓力大。鄢女士在接受慰問金及福袋表示,每月租金支出佔收入一半,日常只能節衣縮食,甚至不能為兒子買他想要的東西,心裡十分不好受。這次得到香港各界扶貧促進會的幫助,感到很幸運也很驚喜,可以給兒子一個難忘的聖誕。

在探訪兩戶困難家庭後,蔡加讚表示,扶貧的工作任重道遠,香港有不少基層弱勢社群需要援助,這次探訪趕在聖誕前完成,希望能讓他們開心過節。未來本會會穩步落實扶貧工作,盡力幫助有需要的家庭。

本次探訪後,本會領導將繼續走訪其它有困難家庭,為更多的有需要人士送上資助。

本會作為香港本地成立的非牟利機構,以宣揚關愛文化為宗旨,在參與國家扶貧攻堅戰同時,也積極關注本地扶貧,援助本港基層弱勢群體,如幫助本地孤寡老人和弱勢群體、資助青年到內地大學學習交流、承辦義工聯盟基層孩童自助餐項目、與香港義工聯盟為今年9月受颱風「山竹」影響的新界地區基層人士,共同送上30萬港元慰問金,協助他們儘快重建家園等。

參與探訪的還有香港義工聯盟副秘書長、本會總幹事吳建芳,大埔區社區主任張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