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扶會首長蔡加讚、陳立基前往東華三院朱壽祥護養院為長者送上新年祝福

: 本會動態
已建立 : 02-19-2019

香港各界扶貧促進會與香港義工聯盟攜手舉辦的新春送暖活動於2月11日及2月18日,由本會數位首長分別前往新界大埔東華三院包兆龍護理安老院和香港筲箕灣東華三院方樹泉護理安老院,為院友長者送上新年祝福。19日上午,正值元宵節,本會會長、香港義工聯盟常務副主席蔡加讚,本會常務副會長陳立基,香港義工基金常務副主席孫少文、副主席蒙美玲,前往九龍長沙灣東華三院朱壽祥護養院慰問探訪,在新春最後一天繼續為護養院長者送上新年福袋及利是。

蔡加讚致新春賀辭首先向大家拜晚年,祝大家身體健康,元宵快樂。他表示,香港各界扶貧促進會去年正式成立,除了在內地開展扶貧工作,亦十分關心香港的長者和基層弱勢社群,所以不時組織探訪活動,如年前組織的新界偏遠地區貧困家庭探訪等。

他又表示,很開心今天來到朱壽祥護養院跟院友們玩遊戲,為大家派發新年禮品和利是,共度元宵。

東華三院深水埗及黃大仙區區域主任劉劍雲代表致歡迎辭時表示,感謝香港各界扶貧促進會和香港義工聯盟在元宵節日,來到護養院為長者送上禮物和祝福。她祝福港扶會和香港義工聯盟未來的慈善工作能讓更多基層市民受惠。

隨後,護養院請出機械人Pepper為大家表演一段《萬水千山總是情》歌舞,並由工作人員演唱串燒懷舊金曲,帶領全場合唱。其後的「元宵燈謎猜猜樂」更吸引不少長者踴躍參與。

最後,本會首長向長者們派發福袋及利是,並與院友交流,了解他們的生活情況。

本次探訪結束後,蔡加讚表示,年輕人要多擔當,多為社會做貢獻。港扶會積極為基層社群提供援助,希望能夠以身作則,為社會營造良好氛圍,提升大家的幸福感。

經過三次探訪,新春送暖探訪長者安老院活動在確認福袋及利是送到長者手上後正式結束。未來本會會繼續關注香港基層弱勢社群,為更多有需要人士伸出援手,幫助他們改善生活。

參與探訪的還有香港義工聯盟副秘書長、本會總幹事吳建芳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