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10月
: 本會動態
瀏覽: 0
10-13-2018

「山竹」無情 人間有愛

9月突如其來的超強颱風「山竹」襲港,摧毀了約四萬六千棵樹木、建築物,令本港交通、道路受阻,新界部分鄉郊地區更停水停電,為居民正常生活及出行帶來嚴重影響,令人叫苦不迭。有見及此,香港各界扶貧促進會聯同香港義工聯盟,向受風災影響的新界地區基層人士送上30萬元慰問金,協助他們儘快重建家園。

10月13日,「『山竹』無情人間有愛 重建家園慰問金捐贈儀式」於深圳社團總會會所舉行。出席人士有:中聯辦協調部部長沈沖,中聯辦新界工作部部長鍾毅,全國政協常委、香港各界扶貧促進會召集人兼監事長、香港義工聯盟主席譚錦球,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各界扶貧促進會主席、香港義工聯盟常務副主席蘇長榮,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各界扶貧促進會副監事長、香港義工聯盟常務副主席陳紅天,香港各界扶貧促進會副監事長、香港義工聯盟常務副主席黃文仔,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各界扶貧促進會秘書長黃華康,香港各界扶貧促進會常務副會長、香港義工聯盟常務副主席何超蕸,香港各界扶貧促進會常務副會長徐莉,香港各界扶貧促進會常務副會長、香港義工聯盟務副主席范榮彰,全國政協委員、立法會議員、新界社團聯會會長梁志祥,全國人大代表、新界社團聯會理事長陳勇,新界社團聯會副會長周轉香,及受助人士代表、義工團代表等。

 

早前,陳勇理事長已率領新社團各地區的議員、社區幹事、義工們,走訪了西貢、離島、屯門、等多個新界地區,慰問受風災影響的市民,並向他們派發慰問金及福袋。

慰問金捐贈支票儀式由香港各界扶貧促進會副監事長、香港義工聯盟常務副主席陳紅天代表向新界社團聯會捐贈「山竹」風災重建家園慰問金支票,梁志祥會長、陳勇理事長、周轉香副會長代表新社聯接受。

本會一眾首長並即場向受助人代表派發慰問金及福袋,向他們送上一點心意。各位首長並向工聯志願服務團、新界義工團、家庭團聚會義工團等義工組織代表送上感謝狀,感激他們在風災後的無私奉獻,多次到社區、街道、沙灘等公共場所清理垃圾、搬運倒塌樹木,幫助香港各區盡快回復正常生活。

譚錦球召集人在致辭時表示,是次超級颱風「山竹」確實對香港造成嚴重的破壞,特別是鄉郊地區的影響更為嚴重,一些災民的苦況實在是令人心酸的。

不過,他續說,天災無情人有愛,颱風雖無情,令家園受損,但人間自有真情在,香港各界扶貧促進會與香港義工聯盟作為致力關注本地弱勢社群的團體,故聯手於香港義工聯盟緊急援助基金撥款30萬元,作賑災善款,透過新界社團聯會發放援助金予新界包括離島區,因風災而家園受毀的弱勢社群和獨居長者等基層人士,協助市民儘快重建家園。

 

新社聯會長梁志祥表示,香港扶貧促進會、香港義工聯盟、香港義工基金出心出力捐出30萬元,大力推動新界社團聯會及各屬會、各區議員登記重災戶,雪中送炭派發慰問金,表達一點心意,是次總共有150個家庭受惠。

他強調,「山竹」無情,但人間有愛,除了我們四大團體所獻出的少少綿力外,還有地區的議員、社區幹事、義工們到社區、街道、沙灘等公共場所清理垃圾、搬運倒塌樹木,幫助香港各區盡快回復正常生活,「這份愛,這份心是香港最珍貴,最重要的核心價值。」

此外,香港各界扶貧促進會副監事長、香港義工聯盟常務副主席黃文仔也向香港各界扶貧促進會捐贈300萬港元支票,支持本會的扶貧工作,讓更多人得到幫助,改善他們的生活。

譚錦球召集人最後表示,香港各界扶貧促進會及香港義工聯盟將會繼續做好本地扶貧工作,特別是關顧新界地區的基層人士,希望社會各界人士及市民大眾可發揚同舟共濟、守望相助的精神,大力支持本會工作,幫助更多需要支援及有需要的弱勢社群,發放更多正能量。

出席儀式的人士還有:中聯辦協調部副處長黃文龍、中聯辦新界工作部社工處副處長廖銘華、中聯辦新界工作部調研員余新捷、香港深圳社團總會常務副會長兼秘書長曾燈發、星河灣集團董事辦主任黎曉麗、香港各界扶貧促進會總幹事吳建芳、香港義工聯盟總幹事劉麗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