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錦球、黃華康、孫燕華、陳立基前往東華三院包兆龍護理安老院慰問探訪長者送上新年祝賀

: 本會動態
已建立 : 02-11-2019

正月初七,又稱「人日」,有人人生日之意。適逢特別節日,本會召集人兼監事長、香港義工聯盟主席譚錦球,本會秘書長、香港義工聯盟副主席黃華康,東華三院第一副主席、本會常務副會長蔡榮星,本會常務副會長孫燕華、陳立基,前往新界大埔東華三院包兆龍護理安老院慰問探訪,為約200名長者送上節日祝福及新年福袋與利是。

蔡榮星代表東華三院致歡迎辭時表示,感謝香港義工聯盟與香港各界扶貧促進會在新春節日為長者送上溫馨關懷的祝福。東華三院包兆龍護理安老院於1985年投入服務,至今已有33年歷史,近年更發展出創新照顧模式,協助有需要長者得到更好的護理服務。

譚錦球代表香港各界扶貧促進會及香港義工聯盟致新春賀辭時首先祝賀大家新年快樂、身體健康。他表示,東華三院作為香港歷史最久遠及規模最大的慈善機構,一直以來致力服務香港市民。而自己曾擔任東華三院總理,對東華三院有深厚的感情。今天香港各界扶貧促進會與香港義工聯盟組織護理安老院新春探訪活動,是為了發揮香港市民一貫熱心公益、和諧共融、關心長幼等優良傳統,同時希望培養年輕人為社會和諧出一份力的責任感。

護理安老院長者首先表演非洲鼓敲擊樂,更大唱賀年歌曲,炒熱現場氣氛。其後,青年義工團教在座長者們做簡單的健體操,並玩賀年問答遊戲,大家玩得不亦樂乎。

隨後,本會首長向長者們派發新年福袋及利是,為他們送上新年祝賀。

本次探訪結束後,譚錦球表示,有謂「家有一老,如有一寶」,未來香港義工聯盟與香港各界扶貧促進會將繼續組織關愛探訪活動,希望能營造關懷長者的氛圍,促進更美好和諧的社會發展。

參與探訪的還有香港義工聯盟副秘書長、本會總幹事吳建芳,香港義工聯盟總幹事劉麗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