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各界扶貧促進會舉辦「各界凝聚愛在端午」活動 向200名基層家庭兒童派發愛心糉

: 傳媒報道
已建立 : 06-11-2023

傳統來說「未食五月糉,寒衣未入櫳」,但近日炎熱的天氣,應該令大家感受到端午節的氣氛。為了和更多市民分享節日氣氛,香港各界扶貧促進會在剛過去的周末(10日),在大角咀一間幼稚園內,舉辦了「樂在社區關愛行動-各界凝聚愛在端午」活動,邀請油尖旺區內200名來自基層家庭的小朋友和家長參與。小朋友參與攤位遊戲後,更可獲得由促進會捐贈的禮物及愛心糉,幼稚園的校監更透露,今次是疫情後首次開放校園,與區內居民一起過節,感到十分高興。

 

現場設有三個與端午節相關的攤位遊戲,包括釣糉、用紙扇「扒」龍舟,以及投籃活動,家長更可與子女進行比拼,不少人玩得很高興。活動亦請來香港各界扶貧促進會會長兼召集人、星島新聞集團主席蔡加讚,以及社區關愛大使鄺潔楹主禮,二人更親自向現場出席的小朋友派發禮品,包括玩具、文具以及糉,很多小朋友拿到之後即場拆開,又開心與他人介紹不同禮物,更有人高舉愛心糉,心情愉快,小朋友在收到禮物時亦會怕羞地說聲多謝,然後拖著家長蹦蹦跳著回家。

 

今次借出場地的啟文幼稚園暨幼兒園校監徐兆兒表示,活動準備了三星期,早前與校園老師商討時,希望藉遊戲教育小朋友有關端午節的文化,亦因為獲邀者年齡由3至12歲都有,會考慮他們的體力去設計。她續稱,疫情期間基層家庭常困在家裡,尤其居於劏房的家庭更辛苦,沒有太多地方走動,今次終於可以開放校園,希望繼之前派防疫物資後,再為他們舉辦活動,以令他們可以「又食又拎仲有得玩」,了解中國傳統文化同時,亦可與鄰里間建立良好關係。

 

 

(內容整理自2023年6月11日《星島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