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籌逾1.2萬份愛心禮包 方艙送暖

: 傳媒報道
已建立 : 04-01-2022

中央援港建設的方艙醫院陸續啟用後,全港抗疫義工同盟統籌多個社團聯合發起「疫境同行 同心抗疫」方艙送暖大行動,在一周內籌集採購愛心禮包逾1.2萬份,總值約120萬港元,並陸續送予患者及工作人員。主辦方昨日下午於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方艙醫院舉行交接儀式,特區政府保安局局長鄧炳強代表接收物資和慰問信件。

 

參與行動的香港義工聯盟、香港各界扶貧促進會、香港各界扶貧基金會、香港廣西社團總會、香港深圳社團總會、香港東莞社團總會,均發動不少義工幫助包裝愛心禮包並運送至方艙醫院。目前位於青衣、新田、粉嶺、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的方艙醫院分別收到5,000份、3,500份、1,500份及2,000份愛心禮包。

 

禮包中有燉雞湯、羅漢果軟糖、芝麻糊、餅乾等食物及消毒濕紙巾,不少包裝袋上貼有「祝君平安」暖心語,為正在方艙醫院接受治療的市民打氣,以及感謝方艙醫院的工作人員對抗疫工作的付出。

 

香港各界扶貧促進會執行會長馬浩文表示,感謝中央的全力支持,多個方艙醫院能在短時間落成並投入服務,讓大量輕症患者得以接受隔離治療,不把病毒帶回家中。他籲社會大眾為己為人,鼓勵親友特別是長者盡快接種疫苗。

 

香港東莞社團總會首席會長朱李月華認為,香港目前的首要任務仍然是管控疫情,愛國愛港陣營作為特區政府防疫抗疫工作的補充力量,在義工動員、支援社區抗疫各個範疇發揮了重要力量,體現其能力和擔當。

 

香港廣西社團總會執行會長文頴怡表示,今次活動希望讓正在方艙接受隔離治療的患者,在與病魔搏鬥的時刻能感受到社會各界對他們的支持和關心。

 

為醫護患者打氣 籲同心抗疫

 

香港義工聯盟常務副主席蔡榮星表示,雖然多間方艙醫院陸續投入服務,但隨着入住率將不斷地提升,對院內設施和工作人員的挑戰也越來越高。這次活動是為方艙醫院的隔離人士和工作人員加油打氣,送上慰問品,鼓勵他們積極面對未來的挑戰。

 

香港深圳社團總會常務副會長譚鎮國強調,目前疫情仍然處於關鍵時期,特區政府聚焦「三減三重一優先」策略,每日新增感染人數有回落,但死亡率仍維持在較高水平,為了長者和兒童,大家亦要同心協力打贏疫戰。

 

出席活動者尚有香港各界扶貧基金會會長蔡加讚、香港義工聯盟常務副主席范榮彰、香港深圳社團總會常務副會長兼秘書長曾燈發、香港東莞社團總會執行主席張玉其等。

(內容整理自202241日《香港文匯報》 記者 子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