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愛心人士受港扶會感動捐助南江困難學生

: 本會動態
已建立 : 03-30-2019

香港各界扶貧促進會2018年幫助首個扶貧點國家級貧困縣革命老區四川巴中南江縣攻堅脫貧,在推動貧困地區產業升級同時,港扶會十分重視當地青少年的教育衛生問題,為此開展一系列扶智扶貧工作,包括計劃3年至少為1,500名困難家庭學生提供全年補貼生活費2,000元人民幣。目前為止,南江受惠學生已達500名。

僅成立大半年的港扶會重視宣傳報導。最近本會郵箱收到東北愛心人士黃嘉櫻來信,說為港人參與國家扶貧攻堅所感動,主動要求參與本會資助四川南江縣困難家庭學生生活補助項目,捐款2,000元人民幣,為國家三年脫貧攻堅戰貢獻力量,讓貧窮家庭學生可以專心學習,以知識改變命運,擺脫隔代貧窮。

原籍東莞市虎門鎮,現居住大連的黃嘉櫻女士表示,早前在新聞報導上注意到譚錦球先生在香港籌組了香港各界扶貧促進會,舉辦了不少公益活動。他是虎門鎮有名的慈善鄉賢,雖然與他素未謀面,但看到港扶會致力幫助內地貧困地區,自己深受感動,遂自告奮勇,貢獻一分力量。

至於為何選擇資助困難學生,黃嘉櫻有著一番感慨。她說,自己是一名被領養的棄嬰,對山區貧困兒童的遭遇感同身受。現在自己事業穩步上升,希望做力所能及的事,彌補自己童年時的空白,同時希望幫助孩子們改變命運。她並動員朋友尚曉麗一同參與資助困難家庭學生項目,兩位捐款共4,000元人民幣已經直接捐到南江財政專業戶口。

港扶會領導特致感謝信感謝讀者愛心,未來希望不斷宣傳報導愛心人士的善心義舉,集腋成裘,共同為國家脫貧攻堅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