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會與四川巴中在港簽署三大扶貧項目協議,捐贈資金逾6000 萬人民幣予扶貧點南江縣

: 本會動態
已建立 : 11-08-2018

四川省省委書記彭清華於11月6至8日親自率團來港出席「川港澳合作周走進香港經貿合作論壇」活動,香港各界扶貧促進會在活動期間,與巴中市政府分別正式簽署了《南江黃羊產業扶貧基金》、《南江教育與醫療扶貧項目》、及《南江縣趕場敬老院建設項目(橋亭鎮)》三項扶貧項目的協定,捐獻資金達6011萬元人民幣。前二個項目實際已經實施,並撥付首期金額2610萬,敬老院為本次新確定的項目,大力度幫扶已經開展的首個扶貧點巴中南江扶貧工作。

11月7日,本會主席蘇長榮代表本會出席了「2018川港專業商協會座談會」,在全國政協梁振英副主席、四川省委彭清華書記、中聯辦譚鐵牛副主任等見證下,在會上與巴中市政府副市長、中共南江縣委書記劉凱簽署了本會捐贈3000萬與南江共同設立4000萬的《南江黃羊產業扶貧項目》。

11月8日,巴中市政府在香港金鐘港麗酒店舉辦四川巴中(香港)投資合作交流會,蔡加讚會長、蘇長榮主席、鄧清河副監事長分別代表本會與巴中市政府簽署了《南江黃羊產業扶貧基金》、《南江教育與醫療扶貧項目》,及《南江縣趕場敬老院建設項目(橋亭鎮)》。

中聯辦秘書長文宏武,本會召集人兼監事長譚錦球、會長蔡加讚、主席蘇長榮,名譽主席馬時亨,副監事長鄧清河,執行會長馬浩文,秘書長黃華康,常務副會長范榮彰、黃煥明、陳立基、黃若紅、莊紫祥等一眾首長出席見證。

蔡加讚會長代表本會致辭時表示,很榮幸香港各界扶貧促進會能够與巴中市進行就黃羊産業、教育衛生、敬老院三大扶貧項目簽約,捐獻協議金額達6011萬元人民幣,協助南江縣2018年完成總共45個村、1.95萬人的艱巨脫貧任務,實現整縣脫貧「摘帽」工作目標,共同攜手打贏扶貧攻堅戰。

他並指,本會在四川、巴中和南江領導支持協助下,在特區政府,特別是香港中聯辦大力推動下,從籌備到到現在不到半年,對南江的扶貧工作各方面均已取得了突出成果。蔡加讚會長強調,這些成績是本會與巴中市、南江縣通力合作的成果,故向巴中、南江致以衷心的感謝,他說巴中資源豐富,環境優美,有世界地質公園和國家級旅游景區,希望大家多去走走看看。

何平市長表示,香港同胞們始終心繫內地、情牽老區,在災後重建、脫貧攻堅、項目投資等方面給予了巴中極大的幫助支持。特別是今年5月11日,在四川-香港投資與貿易合作交流會上,在特首林鄭月娥、四川省委書記彭清華、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張曉明和中聯辦主任王志民等共同見證下,簽署《香港各界扶貧促進會參與四川巴中南江縣精准扶貧合作備忘錄》,拉開了香港同胞支持老區巴中脫貧攻堅的序幕,架起了新時代港巴合作的橋梁。對此,他們倍感珍貴、倍加珍惜!這次來到香港,除了舉行項目簽約,就是要鞏固友誼、深化交流,尋求開放新機遇,譜寫合作新篇章。

劉凱副市長則介紹了巴中豐富的自然、產業資源、基本市情,推介重點招商項目。他期望,香港與巴中可“親戚越走越親、情誼越聚越濃”,將熱忱歡迎各位企業家朋友走進巴中、興業巴中、安居巴中,領略秀美巴中的無限風光,體驗厚重文化的獨特魅力,成就投資創業的人生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