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家庭與生活報》:港扶會對口幫扶南江縣

: 傳媒報道
已建立 : 05-08-2019

早前,本會顧問謝俊明率領旗下香港亞洲醫療集團專家前往南江開展義診工作,將高水平的診療技術與愛心送到山區,為當地老百姓提供健康咨詢服務。現轉載四川《家庭與生活報》全文如下:

《家庭與生活報》訊:近日,香港各界扶貧促進會攜手香港亞洲醫療集團、武漢亞洲心臟病醫院專家一行在南江縣開展義診等一系列對口幫扶工作。

4月27日,在南江縣人民醫院的義診現場,一早就圍滿了前來尋醫問診的群眾。上午共接待義診群眾200多名,為50餘人進行了進一步檢查和診斷,發放各類宣傳資料1,000餘份,免費為群眾提供健康咨詢服務500餘次。

下午,專家一行與縣委縣政府、縣衛生健康局相關領導作交流匯報。會上,全國政協委員、香港亞洲醫療集團董事長、香港各界扶貧促進會顧問謝俊明發言,對南江縣健康扶貧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了肯定。他建議南江縣在優化醫療資源配置、提升醫療技術、強化人員培訓、打造特色專科等方面要不斷加強,香港亞洲醫療集團將在這些方面加強援助。

南江縣委副書記婁可偉表示,南江能夠順利完成高質量脫貧摘帽和港扶會的大力支持密不可分,對於港扶會的無私幫助表示真誠謝意。已開展的「白內障、青光眼復明項目」、「鄉村醫生培訓項目」效果很好,為南江老百姓帶來了實惠,贏得了口碑。南江縣衛生健康系統要倍加珍惜機會,奮發圖強,加強人員培訓、技術提升,用務實的作風和優異的成績來回報各位的幫助。

(內容整理自2019年5月7日四川《家庭與生活報》 記者肖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