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 10月
: 本會動態
瀏覽: 0
10-08-2018

虎門鎮領導到訪本會

譚錦球召集人、蘇長榮主席、王明凡副監事長接待到訪的東莞虎門鎮葉孔新黨委書記一行

10月8日,東莞市虎門鎮葉孔新黨委書記、何慶華黨委委員、莫沃佳黨委委員、黃沛民副鎮長、凌志穩副鎮長等一行領導到訪本會,全國政協常委、本會召集人兼監事長譚錦球,全國政協委員、本會主席蘇長榮,全國政協委員、本會副監事長王明凡參加了接待,雙方並舉行了座談會。他們在中聯辦王志民主任贈送本會的中國書法家協會主席蘇士澍專程親筆的「大愛無彊」題字下合照。

座談會期間,譚錦球介紹了本會自成立以來的工作和成績,雙方共敘情誼,並就如何進一步聯繫,加強兩地的合作交流交換意見建議。

 

譚錦球表示,本會自4月已積極籌備,6月正式成立,已制訂參與內地精準扶貧、協助南江縣2018年實現整縣脫貧「摘帽」目標,目前已在香港各界積極籌集資金、向首個扶貧點革命老區四川巴中南江縣第一期撥付3000多萬港幣,主要用黃羊產業、教育與技術、醫療與衛生扶貧等。

他續說,香港各界扶貧促會得到國務院扶貧辦、港澳辦、香港特區政府、中聯辦的高度重視和支持,國務院扶貧辦、國務院港澳辦高度肯定香港各界扶貧促進會做出的成果,表示大力支持香港各界參與國家扶貧攻堅戰,期望本會成為實踐服務國家大局的典範。

 

對於兩地交流合作方面,譚錦球表示,今年是國家改革開放40年,作為改革開放先行地的虎門透過了以市場經濟為導向,成功打造了國家級服裝服飾產業集群,形成了服裝服飾、電子資訊、商貿流通、文化旅遊的「四大產業」。

 

他相信,隨著粵港澳大灣區、廣深科技創新走廊建設和濱海灣新區建設的推進,虎門將進一步融入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群的競合發展當中。

 

譚錦球最後表示,「生於斯、長於斯」,作為一個虎門人,未來也定必繼續以義不容辭的精神、「以生命影響生命,以行動傳遞感動」的義工精神和價值觀,做好聯繫莞港兩地的橋樑紐帶角色,為國家的建設,為莞港兩地的繁榮穩定,為推動美麗東莞建設,繼續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蘇長榮表示,香港各界扶貧促進會的主要架構成員均是來自政商界的領袖,且部分是全國政協委員或全國人大代表、及省市政協委員,在內地與香港均有一定的影響力,如虎門鎮社會經濟發展需要用到本會,扶貧促進會在譚錦球召集人的號召下,也定必樂意參與其中。

葉孔新黨委書記表示,今次到訪扶貧促進會有數層意義:第一,為探訪虎門鎮傑出鄉紳譚錦球而來;第二,為學習香港各界扶貧促進會的扶貧及義工精神而來;第三,為尋求日後更多交流合作而來。

 

他表示,自廣深港高鐵香港段開通後,虎門與香港的車程大大縮短至40分鐘,期望譚錦球召集人兼監事長等扶貧促進會領導日後可多到虎門鎮走一走,向當地傳遞扶貧促進會的義工精神,共同構建更美好的虎門鎮。

到訪本會的還有香港虎門同鄉總會會長陳燦祺、虎門報社社長陳梓英、及虎門鎮政府辦公室副主任蘇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