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退休教師鄭麗萍捐助南江困難學生和白內障復明手術費

: 本會動態
已建立 : 05-09-2019

2017年10月,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大報告中提出要打好打贏三大攻堅戰。2018年6月,香港各界扶貧促進會正式成立,響應習近平總書記部署的終結中華民族千百年絕對貧窮的偉大戰役,爭取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宏偉目標,落實中央確定的三大攻堅戰之一。

本會幫扶首個扶貧點革命老區巴中南江縣經傳媒報導,獲得良好的社會影響。早前幾位內地愛心人士主動給秘書處寫信並捐助困難學生生活補助,今日本會再收到一位來自香港退休老師的捐款和關心。

香港退休中學老師鄭麗萍女士事前並無任何通知,突然親身上門拜訪,向本會查詢幫扶南江的項目詳情及進度。通過半天的了解,決定贊助5,500元人民幣支持南江貧困患者白內障青光眼復明手術自費部分和資助困難家庭學生,表達了希望為國家打贏脫貧攻堅戰盡一分力的心意。支票由本會總幹事吳建芳接收。

鄭麗萍女士表示,自己向來熱心公益事業,尤其心繫內地同胞,如1998年的洪水、2008年的「汶川大地震」和雪災時,自己都有踴躍捐款,希望盡綿薄之力,為重建災區出一份力量。

在問及為何選擇本會幫扶南江項目作贊助對象時,她表示,早在去年香港各界扶貧促進會籌組之時已略有耳聞。國家提出打好打贏脫貧攻堅戰,作為中國人,有必要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協助內地在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如今在媒體上注意到港扶會幫扶南江成效良好,確切幫助到當地貧困戶,且今年是打贏脫貧攻堅戰的關鍵之年,希望藉此捐款為國家作出貢獻。她並表示,今後將會繼續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