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亞洲醫療集團專家卦四川南江開展義診活動

: 傳媒報道
已建立 : 04-29-2019

4月26-28日,全國政協委員、本會顧問、香港亞洲醫療集團董事長謝俊明率領旗下專家前往南江為當地病患義診,成效良好。現轉載《文匯報》全文如下: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李兵)「感謝你們傳經送寶,感謝你們為南江人民送健康。」28日上午,望著緩緩啟動的汽車,南江縣人民醫院院長張軍向來自香港和武漢的同行揮手告別,滿含深情。

4月26日至28日,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各界扶貧促進會(以下簡稱「港扶會」)顧問、香港亞洲醫療集團董事長謝俊明,率領集團旗下香港和武漢的6名醫生組成義診小組,在「港扶會」總幹事吳建芳、南江縣委副書記婁可偉等的陪同下走進四川省巴中市南江縣,為當地老百姓開展義診活動。

共義診500多人次

27日上午,初夏的大巴山依然涼風習習,南江縣人民醫院門診廣場排滿了從四面八方趕來看病的百姓。

「聽說香港專家來義診,我天還未亮便出發,趕了1個多小時的車到縣城。」家住南江縣光霧山鎮的楊女士說,她的女兒不足週歲,老是咳嗽和反覆發燒,在鎮裡和縣裡的縣院看了多次不見好轉。

楊女士抱著女兒來到義診台前,武漢亞洲心臟病醫院兒科副主任醫師、兒科病區主任聶林現場接診,並給出治療方案。義診現場不僅有兒科,還有心內科、老年病科等。專家們一邊問診,一邊宣傳健康知識,提醒群眾早診早治。

據當地衛生部門統計,是次義診共完成心內科102人次、兒科11人次,還有超聲檢查48人次,血糖檢測202人次、血壓檢測202人次。

隨後,義診小組一行考察了南江縣人民醫院、楊壩中心衛生院等,與南江同行進行了深入交流。走訪南江縣中醫院,謝俊明瞭解到由「港扶會」捐資扶助的白內障、青光眼復明項目已完成1,200例手術。「原計劃3年內完成1,000例手術的目標,只花了大半年時間便超額完成,進展十分理想。」謝俊明說,復明手術表面上只治癒了1,200多人,但實際上是拯救了1,200多個家庭,是一項非常有意義的幫扶項目。

(內容整理自2019年4月28日《文匯快訊》、2019年4月29日《四川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