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 9月
: 本會動態
瀏覽: 0
09-08-2018

「親恩樂敘自助餐」

本會舉辦「親恩樂敘自助餐」 蔡加讚會長、陳紅天副監事長與基層家庭歡度週末,同賀中秋(8/9)

由香港各界扶貧促進會主辦,香港義工聯盟贊助的「親恩樂敘自助餐」9月8日舉行,約250名來自不同社區的基層家庭市民齊聚帝京酒店免費享用豐盛自助餐,共度愉快週末,同賀中秋佳節。

今次活動本會首長有全國政協委員蔡加讚會長,全國政協委員陳紅天副監事長出席,與基層家庭交流,傾聽大家的故事,了解他們的實際需要。

享用一頓自助餐,對基層家庭來說是一個不輕的負擔,對少有機會享受的小朋友來說是一個「美麗」的願望。第一次來吃自助餐的6歲陳小朋友表示,當天可與爸媽一起去吃自助餐,並且能品嚐這麼多美味的食物感到很興奮,「我最喜歡這裡的雪糕,從來沒有吃到這麼美味的。」陳媽媽也坦言,非常高興可以參加這次活動,感謝香港各界扶貧促進會的悉心安排。

蔡加讚會長代表扶貧促進會表示:「我們知道現在香港大多數市民的工作時間都很忙碌,往往有時候忽略了與家人相聚的時光,因此我們希望在不斷關注本地基層家庭和孩童物質需要的同時;也舉辦一些類似今天的活動,提供一些輕鬆、愉快的休閒節目,讓本地基層家庭成員可歡聚享受片刻,實現滿足孩子的小小心願,豐盛心靈。」

他並透露,本會未來還會不斷提供更多元化的各項幫扶活動,包括:資助本港有需要的孤寡老人及兒童;協助本港青少年學習中華文化藝術體育等活動;提供獎學金予品學兼優的基層家庭大學生,資助他們完成高等教育,激發孩子們的讀書熱情,為人生長遠規劃發展打下扎實學業基礎;及為青年學生赴內地高等學府交流學習提供支持等等。

陳紅天副監事長也說,很高興小朋友今天前來品嘗自助餐,本會特意舉辦「親恩樂敘自助餐」,安排為大家提供免費享用自助餐,目的不是要讓大家有一個吃喝玩樂的機會,而是希望大家可以與家人相聚,享受合家歡的喜悅,期望大家都可透過今次活動留下美好的回憶。

他又指,本會各個領導一直非常關心社會各界,致力為香港構建一個關愛、共融、和諧的社會,未來也會繼續為有不同需要的社群提供適切措施。

本會在活動結束時,蔡加讚會長及陳紅天副監事長聯同愛心大使向各基層市民均派發月餅等禮品,提早為他們送上節日溫暖,祝福他們家庭和睦、幸福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