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界社團發起方艙送暖行動 為隔離患者送1.2萬份愛心禮包

: 傳媒報道
已建立 : 03-31-2022

為了向正在方艙醫院接受治療的市民打氣,以及感謝方艙醫院的工作人員對抗疫工作的付出。由全港抗疫義工同盟統籌,香港義工聯盟、香港各界扶貧促進會、香港各界扶貧基金會、香港廣西社團總會、香港深圳社團總會、香港東莞社團總會聯合發起「疫境同行 同心抗疫」方艙送暖大行動。送暖行動在短短一周內籌集採購愛心禮包共12000多份,總值120萬元。

 

今日(31日)下午在港珠澳口岸方艙醫院舉行了「疫境同行 同心抗疫」方艙送暖大行動交接儀式。保安局局長鄧炳強代表方艙醫院接收由組織單位捐贈的12000份愛心包、4000套防護服和給前線工作人員的慰問信件。

 

各社團出席的代表分別有︰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各界扶貧促進會、香港各界扶貧基金會會長、香港廣西社團總會首席會長蔡加讚、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各界扶貧促進會、香港各界扶貧基金會執行會長馬浩文、香港義工聯盟常務副主席蔡榮星、香港義工聯盟常務副主席范榮彰、香港廣西社團總會執行會長文頴怡、香港深圳社團總會常務副會長譚鎮國、香港深圳社團總會常務副會長兼秘書長曾燈發、全國政協委員、香港東莞社團總會首席會長朱李月華、香港東莞社團總會執行主席張玉其。

 

馬浩文指,在中央全力支持下,本港多個方艙醫院短時間落成並投入服務,讓大量輕症患者得以接受隔離治療,紓緩了醫療設施的巨大壓力。他呼籲社會大眾為己為人,鼓勵親友特別是長者盡快接種疫苗,並期望在疫情後期開展全民檢測,讓第五波疫情早日徹底清零。

 

文頴怡介紹,今次愛心禮包物資包括喉糖、能量沖劑、即沖藥膳湯包和乾糧等,希望讓正在方艙接受隔離治療的患者在與病魔搏鬥的同時能感受到社會各界對他們的支持和關心。

 

蔡榮星表示,這次送暖活動是為方艙醫院隔離人士和工作人員加油打氣,送上慰問禮品,鼓勵他們積極面對未來的挑戰。

 

曾燈發提到,在中央指導和全力支持下,香港抗疫工作取得明顯改善,但呼籲港人絕對不能鬆懈,希望政府在全民檢測落實前,聚焦「三減三重一優先」策略,最大限度保護市民生命。

 

朱李月華表示,作為特區政府防疫抗疫工作的補充力量,愛國愛港陣營在義工動員、支援社區抗疫等範疇發揮了重要力量,體現了能力和擔當。她希望更多青年朋友積極履行社會責任,為香港疫情管控作出力所能及的貢獻。清明節、復活節假期臨近,她呼籲廣大市民堅持忍耐,同心抗疫,堅持就是勝利。

 

(內容整理自2022年3月31日《香港商報》記者 馮煒強 攝影 崔俊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