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扶會黃華康秘書長等首長接待巴中市委副秘書長嚴文一行

: 本會動態
已建立 : 04-27-2019

26日,巴中市委副秘書長、市委辦主任嚴文,巴中市扶貧開發局副局長米麗,中共南江縣委常委、縣人民政府常務副縣長萬國,南江縣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李玉君等一行6人到訪本會,與本會秘書長黃華康,常務副會長范榮彰、何超蕸、孫燕華、文穎怡就南江縣的扶貧工作進行交流。

黃華康代表譚錦球召集人、蔡加讚會長、蘇長榮主席熱烈歡迎嚴文一行到訪本會,並介紹了本會在南江縣定點實行黃羊產業扶貧、「童伴計劃」、資助困難家庭學生、白內障青光眼復明、鄉村醫生培訓等7個項目。他表示,本會十分重視南江扶貧工作的推進,比如從資金、人才及項目落地等不同層面均有具體參與。未來希望南江縣能夠在本會及當地政府的共同努力下,實現徹底脫貧,走向富裕。

他並說,希望巴中市及南江縣政府不斷提升和完善當地居民的社會福利,把香港捐助的錢用好,具體工作落實好。同時將扶貧工作當作一項長期的工作,脫貧「摘帽」以後也要注重防止各種原因返貧。今年港扶會除了跟進之前的項目落實和資金使用,亦注重扶貧扶智,比如醫生培訓、學校之間的交流等。

嚴文介紹了港扶會幫扶南江的成果。截至去年底,南江縣全縣約8.08萬人脫貧,137個村實現整村脫貧,貧困發生率降至1.47%。南江縣於去年年底及今年3月,分別通過了巴中市和四川省脫貧「摘帽」驗收,港扶會幫扶成果顯著。

他提到,港扶會連續8次120人次的實地調研、項目對接、項目推進,扶貧工作效果明顯。在此期間,港扶會高效、快速、務實的工作作風及推進力度給巴中市及南江縣很大的鼓舞和鞭策,讓脫貧工作順利展開,感恩感謝港扶會對巴中南江的幫扶。他說,此行目的一為表達感恩之情,二為作工作匯報,報告南江具體扶貧項目的推進情況。

米麗補充,港扶會持續的扶貧行動對南江縣脫貧工作有很大的鼓舞,當地政府未來會繼續與港扶會通力合作,有條不紊地推動各大項目落地。

萬國總結本會於南江縣扶貧工作取得的成果時指出,港扶會一系列的扶貧工作,是南江縣8.9萬貧困人口的福音,如對南江縣578戶貧困的幫扶、為1,259名白內障、青光眼患者減免手術費用、補助500名貧困家庭學生、為50個貧困村1,603名留守兒童提供「童伴媽媽」關愛服務、對180個村的村醫進行培訓,以及17名行業專家團隊定期到南江進行業務指導22次等。

會後,雙方致送紀念品並合影留念。

出席交流的成員還有:中共巴中市委辦公室信息科科長母春生,南江縣港扶辦工作人員李思雨,本會總幹事吳建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