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各界向方艙醫院患者及員工送出愛心禮包1.2萬份

: 傳媒報道
已建立 : 04-01-2022

      中央援建香港的多個方艙醫院陸續啟用,社會各界社團聯合發起“疫境同行 同心抗疫”方艙送暖行動,昨日向多個方艙醫院送上一萬二千份愛心禮包及防疫物資,為正在方艙醫院接受治療的患者及工作人員打氣。多位社團領袖同時呼籲全港市民繼續齊心抗疫,共同走出疫境。

 

  送暖行動由全港抗疫義工同盟統籌,香港義工聯盟、香港各界扶貧促進會、香港各界扶貧基金會、香港廣西社團總會、香港深圳社團總會、香港東莞社團總會聯合發起。活動在短短一周內籌集採購愛心禮包共1.2萬份,總值120萬元。

 

  鼓勵親友長者儘快接種

 

  交接儀式昨日在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方艙醫院舉行,保安局局長鄧炳強代表方艙醫院,接收由組織單位捐贈的1.2萬份愛心包、4000套防護服等總價值120萬元的防疫物資,以及給前線工作人員的慰問信件。

 

  位於青衣、新田及粉嶺的方艙醫院,早前亦分別接收到愛心禮包。交接儀式結束後,各方艙醫院會陸續向患者分發。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各界扶貧促進會會長馬浩文接受訪問時表示,現時疫情依然嚴峻,在中央全力支持下,多個方艙醫院能在短時間落成並投入服務,讓大量輕症患者得以隔離治療,紓緩醫療設施的龐大壓力。他呼籲社會大眾為己為人,鼓勵親友特別是長者儘快接種疫苗,並期望在疫情後期能開展全民檢測,讓第五波疫情徹底“清零”。

 

  假期臨近 嚴防疫情反彈

 

  香港廣西社團總會執行會長文穎怡表示,現時確診數字仍然高企,不少市民需送方艙治療。這次的愛心禮包的物資包括喉糖、能量沖劑等,借著今次的送暖活動,希望讓正在方艙接受隔離治療的患者,在與病魔搏鬥時,能感受到社會各界的支持和關心。她呼籲市民大眾繼續保持警惕,特別是假期臨近,注意社交距離,嚴防疫情反彈。

 

  香港義工聯盟常務副主席蔡榮星表示,方艙入住率不斷提升,對院內設施和工作人員的挑戰也越來越大。活動是為方艙醫院的隔離人士和工作人員加油打氣,送上慰問禮品,鼓勵他們積極面對未來的挑戰。現時疫情仍在關鍵時刻,他亦呼籲香港市民不應鬆懈,相信疫情定能儘快結束,讓香港恢復正常生活。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東莞社團總會首席會長朱李月華認為,香港目前的首要任務仍然是管控疫情,愛國愛港陣營作為特區政府防疫抗疫工作的補充力量,在義工動員、支援社區抗疫各個範疇體現其能力和擔當。她希望更多青年朋友積極履行社會責任,為香港的疫情管控作出力所能及的貢獻。

 

(內容整理自202241日《大公報》作者:鄭文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