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扶會扶智扶貧 500南江生受惠

: 傳媒報道
已建立 : 04-08-2019

早前本會收到兩位熱心社會人士捐款,資助四川南江縣困難家庭學生生活補助項目,獲《文匯報》刊登報道,現轉載全文如下: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香港各界扶貧促進會2018年幫助首個扶貧點國家級貧困縣革命老區四川巴中南江縣攻堅脫貧,在推動貧困地區產業升級同時,港扶會十分重視當地青少年的教育衛生問題,為此開展一系列扶智扶貧工作。目前為止,南江受惠學生已達500名。

僅成立大半年的港扶會重視宣傳報道,最近收到東北愛心人士黃嘉櫻來信,指為港人參與國家扶貧攻堅所感動,主動要求參與港扶會資助四川南江縣困難家庭學生生活補助項目,捐款2,000元人民幣,為國家三年脫貧攻堅戰貢獻力量,讓貧窮家庭學生可以專心學習,以知識改變命運,擺脫隔代貧窮。

愛心人士黃嘉櫻尚曉麗捐款

原籍東莞市虎門鎮,現居住大連的黃嘉櫻表示,早前在新聞報道上注意到虎門鎮知名慈善鄉賢譚錦球在香港籌組了香港各界扶貧促進會,舉辦了不少公益活動。雖然與他素未謀面,但看到港扶會致力幫助內地貧困地區,自己深受感動,遂自告奮勇,貢獻一分力量。

至於為何選擇資助困難學生,黃嘉櫻有着一番感慨。她說,自己是一名被領養的棄嬰,對山區貧困兒童的遭遇感同身受。現在自己事業穩步上升,希望做力所能及的事,彌補自己童年時的空白,同時希望幫助孩子們改變命運。

她並動員朋友尚曉麗一同參與資助困難家庭學生項目,兩位捐款共4,000元人民幣已經直接捐到南江財政專業戶口。

黃嘉櫻表示,2,000元捐款數目雖不多,但代表了自己的一份心意,受到各界友好的鼓勵更是讓她感動萬分,她指現時正值事業上升期,有了自己的家庭及小生意,雖不是十分富有,但希望能以微小的力量幫助山區貧困兒童,彌補自己童年的空白,希望有更多的孩子可改變命運。

她表示將繼續捐款支持該項目,讓善業延續,更希望能到山區義教,皆因她認為單憑捐款不足以完全改變孩子的命運,希望能透過教育,改變孩子們對生活的價值觀和人生觀,讓他們過好美好豐盛的人生。

港扶會領導特致感謝信感謝讀者愛心,港扶會希望不斷宣傳報道愛心人士的善心義舉,集腋成裘,共同為國家脫貧攻堅出力。

(內容引自2019年4月8日《文匯報》A17版 記者子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