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衞奕信勳爵文物信託捐贈100萬港元 攜手促進香港文物保護工作

: 本會動態
已建立 : 12-14-2018

香港是一個中西文化薈萃的國際都市,不少歷史建築、城市風貌及生活文化都呈現了香港特有的文化特色。雖然香港開埠至今只有百餘年,但其歷史可追溯至數千年前,歷史痕跡在城鄉里巷間仍處處可尋。為了支持衞奕信勳爵文物信託開展更多香港文物保護工作及舉辦文化活動,香港各界扶貧促進會與香港義工基金15日向該機構捐贈100萬港元支票,攜手促進保存及保護香港的文物。受衞奕信勳爵文物信託受託人委員會委員、本會召集人兼監事長、香港義工聯盟主席譚錦球委託,本會主席、香港義工聯盟常務副主席蘇長榮,本會秘書長、香港義工聯盟執委會副主席黃華康代表捐贈。

本會作為香港本地成立的非牟利機構,以宣揚關愛文化為宗旨,在參與國家扶貧攻堅戰同時,也積極關注本地不同社群。

15日下午,衞奕信勳爵文物信託為慶祝成立25周年誌慶,於中環香港公園奧林匹克廣場舉辦「歷史古蹟樂悠遊」重點活動,邀請了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謝凌潔貞、香港電台署理副廣播處長(節目)張健華、衞奕信勳爵文物信託受託人委員會主席方文雄、衞奕信勳爵文物信託理事會主席何佩然等主禮嘉賓出席。

在誌慶典禮暨「香港風物誌」啟播禮上,方文雄致辭表示,衞奕信勳爵文物信託希望將香港的點滴及港人的生活方式紀錄下來,讓未來每一代港人都能夠回味、回憶。過去一年,衞奕信勳爵文物信託為香港的歷史做了大量文化工作,包括與香港航空公司合作,將宣傳片投放至飛機上,讓港人甚至是外國旅客都有機會接觸到香港的文化。

張建宗致辭表示,衞奕信勳爵文物信託一直致力保護香港文化遺產工作,目前已資助230個文物保護計劃,涵蓋歷史文化範疇廣。他又表示,衞奕信勳爵文物信託與航空公司合作在飛機上投放宣傳片,更能將香港文物保護工作帶出海外。

在支票頒贈儀式上,蘇長榮、黃華康代表向衞奕信勳爵文物信託捐贈港幣100萬元支票,期望為香港文物保護工作盡一分力。支票由方文雄代表衞奕信勳爵文物信託接收。

啟播禮後,衞奕信勳爵文物信託邀請了丁新豹、呂大樂、何佩然、李金強、岑智明、林超英、陳蒨、凌嘉勤、劉智鵬等9位對香港文物歷史有深入研究的專家學者化身為星級導賞員,帶領大家遊覽香港島及九龍區不同的歷史地點,探索香港文化故事。